嗑,都可以嗑~

【肖钱】花店(2)

第二天,孔肖吟顶着黑眼圈站在了镜子前。昨晚光想着花店和钱蓓婷,几乎一宿没合眼。

“孔肖吟!你怎么这样啊!不要搞得你跟个初恋小女生一样!”

冰凉的水拍在脸上,孔肖吟觉得清醒了很多,转身收拾东西准备去上班。临出门前,她挺了挺背,以一种莫名悲壮的气势向公司走去。

当孔肖吟第三次在花店门口徘徊,再三确认对方并没有看自己甚至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门口的时候,她泄气了。

“什么啊,搞了半天我在自作多情?啊啊跟个傻子似的,丢死人了!”

想想自己今早的悲壮,再加上周遭不时投来的警惕眼神,孔肖吟感觉自己活这么大从来没那么丢脸过,匆匆的转身打算离去。

“女士请留步。”

“……啊?”

孔肖吟愣愣地循着声音转了过去,面对着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您没有选到合适的花吗?需要我帮您吗?”

恰到好处的笑容,一如既往细软的声音。可孔肖吟就是开心不起来。

比起这过分官方和疏离的话语,钱蓓婷没认出自己更令她感到意外。孔肖吟抽了抽嘴角,干巴巴的笑着说:
“小钱……你不记得我了?”

“我们见过吗?您是……买过花的客人?”

孔肖吟不可置信的瞪着钱蓓婷,仔细观察着她,试图捕捉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情绪。可她只看到了真真切切的疑惑…

“那个……我记错了吧,呵呵,啊我上班要迟到了,再……再见啊!”

又一次仓皇逃窜,重逢的千言万语在看到钱蓓婷疑惑的表情后全部哽在喉咙,上不去下不来,虽然可耻,但逃避确实是最好的解决尴尬的方法。

 

“所以说……她压根就没有在意我?那天困扰了我一晚上的眼神,对她来说只是再看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顾客?”

孔肖吟很烦躁,烦躁的后果就是自己今天一天都在胡思乱想中度过。

照常下班,夕阳映着周边展现出柔和的色彩,鬼使神差的,孔肖吟又不争气的在花店门口停下了脚步。

“……”

店里已经没多少人了,所以钱蓓婷一下子就看到了自己。可能是今早的缘故,她对着自己微微的笑了一下,示意她随便看。

“靠……”

孔肖吟小声的嘟哝了一句,左右巡视着那些花。

其实孔肖吟不太喜欢花,但因为钱蓓婷喜欢,连带着她自己后来看花的时候也不由的顺眼了起来。

“请问您想买什么类型的花?我可以给您推荐几种呢。”

“哦,不用……等等!”

孔肖吟原本暗淡的眼神忽然明亮了起来。对了!她不记得自己了对吧?既然这样的话……

孔肖吟咧开嘴笑了一下,伸手指向自己正对着的那束花,愉悦地说:

“我忽然想买花了,就这束吧。你们这里可以送吗?”

“可以,您要这束是吗?您真有眼光,这是最近很火的‘恋语’玫瑰花,据说连续秘密的给心上人送一星期,在最后一天亲自送出,就会获得幸福呢!”

“哦……那我定一星期的花。”

孔肖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嘴角微微上扬。

“好的,请问您送的地点是?”

孔肖吟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报出了自己的住址。直到回到家,孔肖吟才反应过来懊恼的瘫在床上。

自己这是什么意思?为了帮她贡献销售量吗?天哪自己买花送给自己也太蠢了吧!

懊恼归懊恼,孔肖吟内心还是很期待的。店里一直都是钱蓓婷一个人在打理,没有看见一个员工,那明天应该是她来给自己送花吧……

“啊啊啊啊!”

孔肖吟将脸蒙在被子里激动不已的嚎叫,不经意间瞄到镜子里自己满脸通红春心荡漾的样子,不由得觉得羞耻至极。

孔肖吟啊孔肖吟!你拿出之前的气势好吧!怎么人给你送个花就高兴成这样?真是没救了……

 

 

【孔肖吟觉得自己和钱蓓婷真的是缘分,至少她是这么觉得的。

熟悉的很快,这个小孩总是能轻易就戳动自己的笑点,也让比她大三岁的自己意外的感觉安心。

“宝宝~我想吃小龙虾了……”

“搞什么啊?那里去给你弄小龙虾啦?”

孔肖吟撅了一下嘴,余光瞥见在外卖平台搜索小龙虾的钱蓓婷,咧着嘴傻乐。她家钱蓓婷就是宝贝,嘴上嫌弃的不行,不还是口是心非。

“傻的,我是突然自己也想吃了。”

“嘿嘿,是是是……”

得意的摇头晃脑的孔肖吟忽然想起她们这么多年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那时候都很青涩,但却敢于在台上光明正大的表达自己的情感。

孔肖吟细细回味着每一年的生日,嘴角幸福的微笑不自觉的勾起,这家伙,搞起浪漫倒是一套一套的。

“嗨呀,我家鸭嘴兽就是可爱~”

孔肖吟用手勾住钱蓓婷的脖子,开心的说。

“咦,你好恶心,起开。”

嘴上这么说,可手却将怀里的人揽向自己。孔肖吟盯着这个死傲娇一会,开心的笑着投进钱蓓婷的怀抱。

二人静静相拥,画面流露出岁月静好,令人安心。】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茶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