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都可以嗑~

【马鹿】就此再见

 今天,是老来俏最后一次的聚会。

  即将各奔东西的大家在毕业的这天决定好好聚一下,十年来风风雨雨,打打闹闹,时间就像细沙一样从指缝流走,没有丝毫留恋。几个最好的姐妹也最终迎来了这场不可避免的分离。

  气氛还算融洽。

“大哥,走啊,K歌走起!”张雨鑫笑嘻嘻的揽过陆婷的肩膀,将正在发呆的人拽的一个趔趄。“叉叉!你想死啊!”陆婷呲牙咧嘴的拍了她一下,无奈的笑出了声,

“你还挺高兴的啊,我们走了,就剩你一个了。”

“怕啥,马上就去陪你!哈哈……”

俩人笑着闹着跟上前方等候着的大部队,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向街边的卡拉OK。

 

“来来!大哥到你了!快~搞起来。”看到瓶子转到大哥面前,小钱大C异口同声的大喊。

“……”

“哥?”

眼神迷离的陆婷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喊她,猛地清醒过来,抬头一脸茫然的看着大家。

张雨鑫看着屡次发呆出神的陆婷,心里涌现出一丝异样,带着探究的眼神望着她。当事人却咧着嘴笑着,说了几句话又把大家逗得笑个不停。

不对……不对劲……张雨鑫心里想着,大哥的眼神分明藏着心事,今天一天都魂不守舍的……眼神瞥见陆婷右手无名指的戒指,她瞪大了双眼。

“大哥……”下意识的轻呼出声

“啊?”陆婷闻言转过头去,对上一双满含震惊的双眼。

“干啥玩意这么看着我?我脸上有米啊?”陆婷好笑的看着张雨鑫,在她面前挥了挥手。

“……没啥,这么多年大哥还是一如既往的会逗人笑呢!哈哈!”

张雨鑫笑着打马虎眼,将脸上的情绪压下,装作一副没事的样子。其余的人听后也笑着举杯干酒,挪谕着大哥。

“什么东西啊?”陆婷故作无奈的说了一句,便与小孔干起酒来。但张雨鑫还是敏锐的发现,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陆婷的左手总是有意无意的遮挡着右手的戒指,像是怕被人发现一样。

“诶,切歌了,快点快点!”

“这一首是啥啊,《梦中的婚礼》?”

陆婷的身子明显的一僵,接着又换上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看着台上的肖钱二人拉着大C合唱。眼神却出神的盯着屏幕的歌词看。

“快!到大哥了!”

陆婷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个话筒,歌曲还在进行着,她张嘴跟上下一句词,

“这快乐天空下~”

“marry me?”

陆婷手紧了紧,握着的话筒壁已经沾上了些许汗迹。她想若无其事的继续,可眼泪不听话的在眼眶打转,然后滴落在手背上。

“……”

全场一下子寂静。张雨鑫心里叹了一口气,果然……这时老来俏几个人也注意到陆婷手上的戒指和她的反常。一时慌了手脚。

“那啥……小钱,还不麻溜地换歌,这个不好听。”

“大哥,怎么的啊?别哭啊……你说……唉。”

陆婷深深吸了一口气,将眼泪憋了回去,顶着红红的眼眶笑了一下,笑容是连她都没意识到的苦涩。

“没事,就是……伤感了嘛!继续继续,哎呀不用担心。”

大家彼此望了望,都心照不宣的翻过这一页,继续该吃该玩,只不过这次每个人心里都装着心事。

 

深夜,一切结束。大家相互告别,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陆婷盯着屏幕幽暗的光,看着老来俏一群人发来的安慰信息,忍不住又一次红了眼眶。大家都明白的,不说出口罢了。

“……大哥?”

陆婷抬头,看见张雨鑫一个人站在那,轻声唤了她一声。等自己走近,才发现她的表情复杂晦暗。

“怎么了?还不回去吗?中心是要……”

“你还是忘不了她吗?”

没等陆婷说完,自己便先一步打断了她的话,果然在对方脸上看到了惊讶和悲伤的表情。

“行了……走吧。”

擦肩而过的瞬间,张雨鑫抓住了陆婷的手腕,将人一把拉向自己。

“大哥,事到如今你还要自欺欺人吗?”张雨鑫说完,总感觉心里堵着一块,不大得劲。

“……”

“唉……大……”

“没错。”

张雨鑫一愣,才反应过来陆婷说的什么。

“没错,我在自欺欺人。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警告自己,不要动心,可是结果却是越陷越深。我明明知道那双如星辰般的眼睛不会只为我温柔,明明知道那颗心不会只向我依赖,可我还是忍不住期待着,期待着那微弱的可能性……”

“就因为我们是马鹿啊……我们是所有人眼里的安稳长情,我不知不觉也沉浸在幻象里……可幻象终究是幻象,被现实狠狠击碎的时候只留下我一个人碎掉的心,什么都没有了……”

张雨鑫沉默的看着嘶声哭泣的陆婷,心脏仿佛被一直大手狠狠揪住,让她难以呼吸。

“……大哥,值得吗?”

询问大哥的话语也在询问自己。自己也想找到答案,究竟值得吗?

“……值得吗?谁知道呢?但是这里有过我们的回忆,我就满足了。起码在漫漫长夜我也能细细回味每一幕的画面,虽然不是我……”

陆婷停顿了一下,左手覆上右手,慢慢摩挲着手上的那枚戒指。

“……也不可能是我。但只要那个人对她好,就足够了。对得起我,也对得起她自己的牺牲吧。”

脸上还挂着泪,但还是强迫自己勾起嘴角,笑着将一旁沉默无言的张雨鑫推向中心方向。

“走吧,不早了,明天还有公演吧。”

“……嗯……大哥!虽然朵朵不在,但我相信她一定还记得我们的!”

那两个字传入耳朵,陆婷转身离去的身形顿了顿,没有回头,背对着她招了招手。

“相信……我也相信……”她轻轻呢喃,一抹苦笑自唇边勾起。

“可自始自终,我都没勇气袒露我的感情,直到你走,我都没有说出口……”

 

空荡的街头,寥寥无几的车辆打着闪光灯呼啸而过。陆婷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在跨进车内的前一秒转头深深的看了一眼中心的方向,然后进去关上了门。

“没事,我瞎,我接你回家。”

“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既然你已有家,那我就不去接你了。你也不用陪我了,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啊,我亲爱的……傻室友。

窗外的景色飞速掠过,霓虹灯的色彩点亮了城市的夜晚。陆婷伸出右手,轻点泛起雾气的玻璃,淡淡的笑了。

都忘了吗?

都忘了吧。

再见,SNH48;

再见,老来俏和我的朋友们;

再见,冯薪朵

 

再见……我曾默默爱过的青春。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茶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